企业公民

2017年的5月20日这一天,一份《“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热议。这份倡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先生、商道纵横创办人兼总经理郭沛源博士等13... [详情]
关注公益勇担责任 燕京提升民族啤酒文化
2014年燕京啤酒在成为足协杯冠名赞助商之后,全力推动全民足球的发展,推动中国足球“种子”工程,向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足球,担负起推动山区足球运动发展的责任。
优秀企业公民:探究庄臣百年传承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为一个家族企业,庄臣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的产品和负责任的业务,帮助全世界的家庭打造优质生活。正是在这一独特的价值理念的驱动下,可持续发展的信念深深融入了庄臣运营管理的方方面面。
佳能:做有技术含量的公益项目
“共生是整个大企业理念上面,我们感动常在是一个企业的口号,希望给我们的所有相关方带来感动的感觉,这个基础上面我们是会梳理一些方向。我们怎么推动,特别是公益方面,环保,教育,文化,社区关怀,这个都是我们...
MINISO名创优品在华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国际著名休闲百货品牌MINISO名创优品正式启动“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此系列活动是MINISO名创优品2014年在中国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公益项目之一。
姚志胜:用慈善为成功增色
姚志胜曾表示:“许多身居海外的乡亲,都为华侨大学的进步和发展倍感骄傲和自豪。”除华侨大学以外,姚志胜还捐出2000 万元用于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东海实验幼儿园的建设。
刘沧龙:开创“兼善天下”的扶贫新路径
刘沧龙, 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宏则龙腾沧海,达则兼善天下”, 是宏达追求的企业使命和存在价值。对“兼善天下”的追求促...
许淑清:以企业带动产业扶贫
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许淑清给自己的下半辈子定下了两个目标: 一是做好药,二是做好公益慈善,要求自己的企业不仅要成为经济建设的标杆,还要做社会公益的典范。
郝合兴:小人物的大情怀
郝合兴, 腾达地产董事长。1997 年, 衣锦还乡的郝合兴被岭南村村民选举成为村党支部书记。之后的17 年,他往来奔波于河南、山西两省之间,一边将企业经营得红红火火,一边把岭南村打造成为林州的样板、致富的榜样。
束昱辉:爱心与责任成为习惯
权健自然医学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将“企业唯有有益于社会,才有其存在价值”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大力推行道德文化建设的同时,他还积极塑造企业“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的大爱品格,形成“忧系家国,救苦救难”...
许荣茂:善者茂盛
出生于中医世家的许荣茂,一直有“医者仁心”的情怀。许荣茂曾说:“我会把慈善事业当成终生事业。”在这位仁爱长者的带领下,世茂在企业公益的路上坚定地前行。
陈绍常:爱心之子瑞德至诚
在慈善这条路上,陈绍常还有很多想法与追求。他走到哪里,他的慈善事业就扎根在哪里。
杨勋:20载践行,让爱心更有力量
慈善家如何做慈善?答案有很多。有的选择将款物直接捐赠给受助者, 让他们感受到切身的温暖;有的通过社会组织寻找受助者,将捐助传递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而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则希望做得更多、走得...
潘亚文:慈善是通往幸福的终极密码
“慈善对我而言,是通往幸福的终极密码, 它给我带来的幸福感, 多过于一场生意胜仗所带来的。”潘亚文说。
黄如论:三分之一财富用来做慈善
黄如论是一个低调入骨的人,无论是在商业, 还是在慈善领域。他“讷于言,敏于行”的态度,赢得世人由衷敬意。不管是企业进入快轨,还是落入低潮,他始终行善若水。
许家印:“民生理念”的践行者
许家印,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作为一名实干型的企业家,自1996 年创立恒大以来,许家印坚持发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带领恒大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奇迹。同时积极履行各项...
陈逢干:将慈善融入人生和事业
榜单每年一次,善者各有不同。在这张榜单上就有这样一位慈善家,从2006年开始获得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家”的称号后就从未离开,并将慈善融入了他的事业。
杨受成:取诸社会,用诸社会
香港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博士抱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宗旨,积极贡献社会,先后成立三个慈善基金, 有系统地筹办慈善活动。
潘亚文:从为梦想奋斗到点亮他人的梦想
作为中奥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潘亚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一直走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也从未忘记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盘点:2014年企业家们的公益提案 为公益慈善发声
在2014年的两会上,企业家代表委员们的关注重点在关心行业建设之外,更多地落在了公益事业上。涉及体制机制创新、行业建设发展、环境保护、留守儿童、乡村教育、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为公益慈善事业发出了有力的声音...
 采禾国际集团:助力美丽乡村公益圆梦计划
人民政协报主办、采禾.北商发起“我为家乡做规划”公益圆梦美丽乡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