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动向

7月5日上午,由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东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创新展区推介会在东莞南城如约开启... [详情]
中国15%留守儿童曾遭受暴力侵害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举行心理援助2016论坛,发布了《人道主义行动中儿童保护的最低标准》中文版,让更多的人学习了解如何才能以专业、有效的方式来保护儿童。
“竹林计划”在京启动 资助青年慈善学人
竹林计划将面向全国40岁以下的在校硕士生、博士生、青年学者、慈善组织从业者等,就公益慈善文化、慈善理论体系、慈善政策、慈善模式等研究领域开展研究资助。
首部反拐题材儿童剧《回家的希望》在京上演
拐卖带来的危害罄竹难书,不仅被拐儿童的身心受到严重侵害,被拐儿童的家庭更是饱受痛苦折磨。近年来,拐卖儿童犯罪依然高发,因此传播反拐常识,提高反拐意识是保护儿童安全的重要工作。
9958启动全国性脑瘫儿童公益救助平台
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新疆融海投资有限公司、悦•美术馆以及绿梦志愿者团队联合主办的“9958绿梦儿童关爱基金启动仪式暨慈善拍卖会”在北京海公馆举行。
一张纸献爱心在行动 珠海:将慈善行为生活化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由中央民政部、中央文明办发起,广东珠海市被中华慈善总会选定为广东省首个试点城市。
暴风摇滚公益基金 2016公益扶持计划启动
中国首支摇滚公益基金--暴风摇滚公益基金2016年度扶持计划,将于4月份全面启动。据介绍,整个扶持体系将重点针对青年摇滚乐队的音乐制作和演出两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扶持。包括:暴风ROCKER招募计划(4-8月份),暴...
苏州:社校联盟启动青年微公益大赛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社区服务管理中心正式启动青年微公益大赛。即日起至5月31日,凡是关于社区建设发展各个领域的金点子,都可以以区内高校社团的名义通过项目申报的方式参赛。
深圳:首个
前日,小牛资本旗下的深圳市小牛消费服务有限公司启动小牛分期“聚益”公益基金,成为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首个定位“三农”发展的公益基金项目。
北京朝阳成立妇女儿童领域枢纽型公益慈善组织
北京市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促进会举办了第一次会员大会,通过了促进会的章程和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机构主要负责人。
探问中国传统村落何去何从
各地都高度重视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与发展,特别是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不断推进,人们意识到了传统村落保护的迫切性,但怎样进行保护,又怎样避免在保护中无意识地破坏原有文化和历史,成为各地政府共同...
中国网络植树公益活动累计接收善款超4000万元
第八届中国网络植树节暨乐享森林嘉年华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据悉,中国网络植树节公益活动已探索出生态治理与扶贫相结合的可持续新模式,自创办以来,累计接收善款超过4000万元。
公益众筹:善意的募捐,如何守住法律的底线?
大连小伙尹峰重度烧伤后其同事通过网络平台两天众筹100万元,家人在尹峰伤重离世后将捐款原路退回的新闻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好评。
公益慈善领域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及展望
真正的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必须走学科建设和专业化规范化的道路,如何实现行业和高等院校联合培养公益慈善领域专业人才的局面,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环保部启动地球公益创业工程 受助人群超10万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环境保护部宣布,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当日启动。
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将于5月开幕
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新闻通报会在民政部新闻发布厅举行。会议由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主持,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冯晓丽、组委会副秘书长李红兵出席了通报...
香港陈启宗:中国会形成全球最大的公益市场
香港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20日表示,中国新兴的富豪阶层正在快速成长,他们乐于施善,中国会形成全球最大的公益市场。中国企业家要积极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才会赢得社会的尊重。
香港公益团体设150捐款箱赈熊本地震灾民
日本九州熊本县上星期发生大地震,香港日本文化协会发起筹款活动,在4月29日至5月13日,计划在全港150个地点设置捐款箱,现时有50个地点初步答应设置筹款箱。
名医公益手术捐赠暨名医公益宣言发布会举行
“共享名医资源、共铸健康中国”名医公益手术捐赠活动在京启动。互联网手术平台——名医主刀联合中国儿童慈善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等50余家公益组织,以及全国数百位顶级医疗专家,共同发起了此次名...
长春社协与上海慈善教育中心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为深入推进长春市社会工作和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4月20日,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天正、副秘书长赵晓明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本亮,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进行了学习交流...
庐山震后重建:中国扶贫基金善款支出超七成
4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布报告,截至2016年4月1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共接收芦山地震救援及灾后重建款物合计30328.59万元,项目累计支出总额22495.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