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公益

崔永元已许久未在媒体公开露面,看上去清瘦了不少。他身穿黑色短袖体恤衫,胸前印着“爱飞翔”几个醒目的字样和LOGO,深色长裤,脚穿黑色休闲鞋,鞋上綴着一条设计感很强又凸显精致的金色... [详情]
坚持公益,给自己新挑战,为社会带来改变
袁柯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他曾经觉得,做公益是一件“很神圣,很伟大”的事:“好像一做公益,整个人就和别的同学不一样,就成了被大家认可的好人。”
“爱的小棉衣”公益活动惠及300山区小学生
该活动为两所偏远地区小学的小朋友送去了近300件爱的小棉袄。
80后“慈善之星”张云亨谈自己的社会服务心得
28岁的张云亨,现任静安区南京西路社区楼宇青年联谊会理事长、小草头绿色生活服务社主任。
开发平民慈善富矿 期待平民慈善之“泉”喷涌
两年一次的“江苏慈善奖”颁奖现场,84岁高龄穿着破旧球鞋的吴锦泉老人,用布满裂纹的双手捧起“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证书,当日还有5位平民慈善家获得奖项。
9旬夫妇捐赠退休金助人 自己拾荒吃发霉馒头
曾经的“厨神”,后被外交部挑选为驻外使馆的大厨,上世纪80年代退休。如今戴老的退休金有5000多元,加上村里的土地分红,月收入不菲,但是仍旧与老伴选择拾荒这样的生活。
长春大三学生公益演讲筹款千元 帮扶贫困学子
一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盖圣翰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公益梦想不动摇,通过公益演讲售卖的形式筹集善款,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王有德:让沙丘绿起来职工富起来 造福子孙后代
“有两种工作不能推脱:一种是必须做的;一种是自己喜欢做的。防沙治沙,既是我喜欢做的,又是我必须做的。”这是王有德20多年来抗争沙漠的提炼。
坚守在世界屋脊上永不关门的“移动夫妻店”
其美多吉和边巴卓玛是一对藏族夫妇,作为中国移动西藏公司的营业员,他们工作生活在“世界屋脊的屋脊”。他们的爱心和善举犹如冬日里的阳光,给受过帮助的人带来缕缕温暖。
中国榜样2013人物曲波:坚持公益的兰州好人
无论是义务献血,还是为白血病患者搞捐助等等,只要听到“曲波这个活干得不错”,心里就感到快乐。作为一名志愿者,必须身先士卒。
王言峰:置身于义工群体中 是我最大的幸福
在齐鲁公益2013年度十佳公益人物评选活动中,峄城义工协会会长王言峰高票当选。而面对这难得的荣誉,王言峰却憨厚地笑了,谦虚地说,“做的还不够,还得继续努力……”
“最美女教师”3个月2次捐髓 称不帮怕遗憾
“帮人就要帮到底”一名武汉市十九中体育教师,为了挽救上海一名患白血病的大姐,最美女教师郭卉舍己为人三个月内两次挽袖捐髓。
马云全身投入公益事业 尽情享受“退休生活”
从钟情环保到投身生命科学领域,细看马云的公益路,你会发现这里面有着内在的关联。作为企业家的长袖善舞、资源整合能力,也被马云从做生意借用到了做公益的领域。
陈光标行善“不孤单” 同窗捐1200万建小学
陈光标如今做善事已不再“孤单”。在他的影响下,清华大学EMBA班的同班同学山东浮来春集团董事长武玉杰,向日照慈善总会捐资12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一家慈善小学的建设。
王振耀:转身三年不后悔 这是我向往的生活
时任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的王振耀,辞职赴任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中国公益研究院从无到有,公益研究院的变化也正是中国公益三年发展的缩影。
弘扬公益精神2013中国公益节即将在京开幕
2013(第三届)中国公益节即将于2014年1月在京开幕,本届公益节年度主题为:从公益出发,与美丽同行。届时将通过颁奖礼的形式寻找我们心中的年度榜样,传递公益力量。
慈善不求名利 杨受成五度蝉联“中华慈善奖”
今年4月19日,中国民政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第六次获得中华慈善奖荣誉并与其他获奖者共同交流参与公益慈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