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公益

崔永元已许久未在媒体公开露面,看上去清瘦了不少。他身穿黑色短袖体恤衫,胸前印着“爱飞翔”几个醒目的字样和LOGO,深色长裤,脚穿黑色休闲鞋,鞋上綴着一条设计感很强又凸显精致的金色... [详情]
77岁老人收养600多个“子女”:绝大部分来自监狱
衣着朴素、快言快语、嗓音洪亮,这位典型东北风格的“老妈妈”在山西省司法界却有着不小的“名气”:从1983年起,韩雅琴开始帮教刑释解教人员。如今,她已有600多名“子女”,其中绝大部分家庭成员来自监狱。
退休教师捐毕生积蓄190万助学 唯一家电是电饭锅
江苏退休教师孙国华和妻子每月退休工资共8000多元,但平时省吃俭用,常常只喝稀粥、吃青菜,没有像样的家具,唯一的家电是电饭锅。去年患唐氏综合征的女儿去世后,他毅然决定把190万全部捐出,设立教育奖励基金。
农民卖小麦凑5000元 只身赴鲁甸震区参加救援(图)
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原阳县农民冷中玉把今年的小麦卖掉,凑了5000元钱,8月4日独身一人赶赴灾区参加救援。
成龙等12位巨星为爱发声 超强慈善语录震撼发布
中国12位最具影响力明星超强慈善语录,每年,只有一件事能集结如此强大的明星阵容和榜样力量,2014 BAZAAR明星慈善夜,慈善因“你”而改变!
“援疆好人”卢汉成:六旬老翁的志愿之路
2013年1月份,卢汉成退休回家,退休后充裕的时间,让他萌生出了“援疆”的愿望。当年3月,在经历了火车上四天四夜的颠簸后,卢汉成到达了新疆温宿县。
社区工作者宋冰莹:6年照顾59个“爹妈”
读报纸、理发、打扫卫生、买菜做饭、聊心事……这原本是一个女儿该做的事情,而她在为59位老人付出,将59位孤寡、空巢老人都当成自己的父母悉心照料。
背渐冻人上班 西昌环卫工周世华坚持了两年
4年前四川凉山医生李红松被确诊“渐冻人”,逐渐丧失行动能力。素不相识的环卫工周世华得知此事,主动上门,说愿意背他上班,两年里,不要报酬,风雨无阻。他不知道正火的“冰桶挑战”,但却扎实地帮助了别人。
湖南小伙硕士毕业留疆 资助160个新疆娃
2014年7月,从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湖南郴州小伙范尉婉拒了家乡多家待遇优厚的单位,和塔城一家医院签订了就业协议。2014年8月20日,他对记者说:“我要留在新疆,继续帮助160个新疆娃。”
94岁仁医张金哲每天坚持上班 义诊20多年
张金哲被誉为"中国小儿外科之父",在全球有很高声誉。94岁的他每天坚持上班,出诊、查房、做科研已成为他从医近70年的习惯。20多年来,他坚持到天津一儿童医院义诊、手术,不拿一分钱。他认为,接待病人也是一种艺术...
“昆明好人”义务指挥交通23年
在昆明市董家湾或周边的十字路口,年过六旬的张爱清在路口指挥交通,他双耳失聪,却能准确无误地拦住乱闯的车辆和行人。
援疆志愿者冯卓怡:缘结新疆 情牵国防
“新疆很远的,能习惯吗?”面对亲友的质疑,冯卓怡坚持“听从内心的声音。”她觉得,“近与远,只是空间上的距离。只要能发挥自己的才干,再远也不怕。”
1.38米的坚守
50岁的熊朝贵,是云南文山瓦漫么龙小学的校长,因为身高只有1.38米,被人们称为“袖珍老师”。身体的残疾让熊朝贵失去了很多机会,他一度苦闷不已。1985年,他回到贫困的乡村办学,帮助家乡的孩子们走出大山,并用近...
慈善家李春平:投身慈善是报恩的另一种表达
20多年来,李春平有统计的大额捐赠198次,累计金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他因豪爽捐赠而成为中国红十字会授予“慈善家”荣誉的第一人,投身慈善成为他一生的事业。
严妈妈升级为严外婆 杰出母亲43年收养上百弃婴
严雪花是台州仙居福应街道月塘村人。她有140多个孩子,除了6个亲生的,其他都是四十多年来陆续收养过的弃婴。正是为了这些孩子,严雪花过早透支了自己的健康。为此,严雪花曾被评为台州市十大杰出母亲、首届“台州市...
维族草根慈善人士:孩子的笑脸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帮助有困难的人,我不后悔。”在某高校开餐馆时,他就通过减免饭费的方式资助高校学子。2004年,阿不都外力通过媒体看到成龙在南疆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进行慈善活动的报道,被深深震撼和感动。于是,他开始有计...
“袖珍女”于海波的慈善人生 众人筑起爱心墙
身高仅86公分、体重不足20公斤、因患有先天性脆骨症而生活在轮椅上的于海波,用18年的时间投身于公益事业,她一手创立的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成为长春市规模最大的民间志愿者组织。
麻辣明星有个“关爱”梦:在婚礼上推广老年公益
《生活麻辣烫》栏目的主持人大炮在自己的婚礼上,推广“关爱1+1圆梦计划”,并被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基金会老年事业基金授予了社会福利基金会西南片区管委会主任的职务。
唐山古冶85岁老党员甘当义工24年 患癌执着公益
他,就是古冶区赵各庄街道南兴社区85岁的张璧老人,一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他是开滦赵各庄矿的先进职工,退休后的24年时间里,他又把全部精力无私奉献给了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崇高而朴素的追...
国际禁毒日:山西一名禁毒志愿者20年心路历程
上世纪90年代,范斌志愿投身于禁毒宣传工作,从一开始的“单打独斗”,到一步步将禁毒志愿者队伍扩大至6000多人,范斌近20年的禁毒宣传也见证了中国20年禁毒的历史与现状。
八旬老人当志愿者 送慈善物资到基层献爱心
近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们将总会接收的图书、玩具、衣服等慈善物资进行了清理分类,并及时送到了铜梁、丰都等急需地区。年近八旬志愿者葛遂华也是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