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8启动全国性脑瘫儿童公益救助平台

2016-05-03 13:24   公益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新疆融海投资有限公司、悦•美术馆以及绿梦志愿者团队联合主办的“9958绿梦儿童关爱基金启动仪式暨慈善拍卖会”在北京海公馆举行。

公益中国网讯 4月30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新疆融海投资有限公司、悦•美术馆以及绿梦志愿者团队联合主办的“9958绿梦儿童关爱基金启动仪式暨慈善拍卖会”在北京海公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商、文、体等各界精英代表、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部分儿童及绿梦志愿者代表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全场共计募集善款500万元,用于救助贫困脑瘫儿童并为其提供专业的心理关爱等综合服务。

嘉宾共同启动“9958绿梦儿童关爱基金”

脑瘫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神经系统伤残综合征,是继小儿麻痹症控制后的一个主要肢体致残性疾病。中国现有0-6岁的脑瘫儿童将近200万人,每500个新生儿里有一个脑瘫孩子,且每年新增4万至5万名。长期以来,这个特殊儿童群体因为各种原因被边缘化,鲜为人知。特别是由于某些贫困地区、家庭和社会对这一群体的认识不足等原因,造成95%以上的脑瘫儿童从未有过康复训练和受教育的机会,超过六成的脑瘫儿童在三岁以后才被发现。

为爱心人士颁奖

全国最早专注脑瘫儿童救助的民间自发组织——绿梦志愿者团队,凭借多年来为脑瘫儿童提供专业的一对一陪护、游戏互动、教育及心理辅导等一线服务,业已建立起一套较为规范和专业的脑瘫儿童志愿者服务和管理体系。

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紧急救助中心支持下,由绿梦志愿者团队、新疆融海投资有限公司发起,并联合北京、上海等多地儿童医院及知名专家共同成立的全国脑瘫儿童公益救助平台——“9958绿梦儿童关爱基金”旨在为脑瘫儿童提供专业的服务,并帮助他们接受早期干预,使他们能够和同龄儿童同样享受美好的世界、美好的生活。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启动仪式上,来自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手语操《感恩的心》更是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孩子脸上金色阳光般的微笑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9958绿梦儿童关爱基金执行长、新疆融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杨先生表示,“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永续经营”是商业之道也是公益之道,向社会各界传递正能量,提高社会各界对儿童脑瘫疾病的认识和关注,呼吁更多有爱心的人关心残疾人事业,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是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责无旁贷的义务。愿我们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风雨无阻、汇聚众爱,关注贫困脑瘫儿童的救助和康复治疗,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福祉,奉献更多的力量!(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