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公益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它是不以人的意志所转移的。生死为大,死和生同样重要。”孙有科说,生命有限爱永恒,在结束前把握最后的时光尤为重要,希望有更多人理解和支持安宁疗护,毕竟人人... [详情]
河南各类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已接收捐赠超45亿元
截至7月25日上午10时,据不完全统计,河南省各类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共接收捐赠45.29亿元。其中,省慈善总会接收捐赠29.14亿元,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捐赠资金10.77亿元,郑州慈善总会接收捐赠资金2.84亿元。
刘京:新时代公益点亮强国新貌
2020年6月16日,第十七届(2020)中国慈善榜正式发布。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以“新时代公益点亮强国新貌”为题致辞。
她带领志愿者奔忙在公益寻人的路上
全国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张宝艳,请她讲述带领、组织志愿者们公益寻人的故事。
2019中国公益人物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也是首次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总体目标的重要年份。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公益时报》挑选了100名对于扶贫攻坚、社会...
扎根乡村,无私的奉献者——访谈东岳中心小学宋永清老师
7月15日下午,守望临潼分队的队员们前往东岳中心小学宋永清老师的办公室,对这位坚守在山村教学一线的人民教育工作者进行了专访。
基层公务员坚持公益22年,成为困境孩子的妈妈
扎根基层30年,成都青白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公务员江艳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公益20多年。作为第五届成都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的她,常年活跃在敬老院老人及留守儿童中间,用“妈妈故事会” “妈妈小剧场” ...
北京市2.7万名志愿者服务春运旅客
1月21日起,在北京的火车站、地铁站、公交车站、停车场、加油站等多个区域,出现了一批穿着蓝色衣服的人,他们是负责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平安应急的志愿者。他们有高校学生、有各个行业的职工、有专业的志愿服务机...
你们就是时代英雄——记2018年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群体
2月24日,2018年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这是付秀秀、左文学、王波、任红梅、杨春敏、路亚兰、汤亚平、徐江丽、米培莲、热先古力·托乎提(从左至右)等十名获奖者在发布仪式上。
毛泽东诞辰125周年 社工代表慰问三军仪仗队
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全国人民用各种形式缅怀着这位中国人民的领袖、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服务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助力基金、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社工...
李涛:公益不应是少数人的奢侈品
多年来,李涛一直对行业保持着冷静洞察,在“人人参与公益”的多元态势下,他看到公益的“一元化”危险;在越来越多的资本注入公益时,他发现利己主义倾向抬头……
程里成:从志愿新人到社工领头雁的蝶变
11年前,一次机缘巧合,还在上学的程里成加入春运志愿服务的队伍。11年后,曾经的志愿新人,已经成长为志愿服务的行家里手。
王源:希望通过自身影响力服务儿童
北京时间2月1日上午6时,第七届经济及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在纽约闭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王源发言,与来自全球的青年代表、领导人及发展专家分享自己的观点。
对话崔永元:要做“洋气”的现代慈善公益
崔永元已许久未在媒体公开露面,看上去清瘦了不少。他身穿黑色短袖体恤衫,胸前印着“爱飞翔”几个醒目的字样和LOGO,深色长裤,脚穿黑色休闲鞋,鞋上綴着一条设计感很强又凸显精致的金色小拉链,刚好冲淡了他今日一...
杨受成荣膺中国慈善榜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
2017年4月26日,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获颁“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凭借多年来于国内推动发展多个慈善项目的卓越贡献。
第十四届中国慈善榜发布 黄如论成为年度首善
4月26日,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在北京正式发布。本届上榜慈善家共201位,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以4.54亿元的捐赠位列慈善家榜单首位,成为新一届中国首善。
江一燕:公益不能盲目去做
在江一燕每年都去支教的巴马山村里,她的团队会常年住在山村里。“小江老师”每次到来,对孩子们来说都像过节一样。在那里,江一燕会放下明星身份,“蓬头垢面”地和孩子待在一起。
公益达人刘天明:17年公益路带着孩子一起行善
作为中山市首位农民工志愿者,刘天明在这条公益慈善之路上,已经走了17个年头。“人,做好第一次并不难,难的是做好每一次,”刘天明深知真正的志愿服务并不是仅仅一次的心血来潮,更不能流于表面形式,而是一种习惯...
佟丽华:公益为心 法即信仰
佟丽华,中共十八大代表,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法工委委员,全国劳动模范,民政部、外交部、全国总工会等部委的相关专家组成员。
任志强:让所有的穷人获得创造财富的能力和手段
本文根据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五任会长任志强在2016中国公益年会上致辞整理。
马蔚华: 用公益金融突破传统观念的桎梏
本文根据深圳国际公益研究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在2016中国公益年会上致辞整理。
朱睿:最好的公益是用商业模式做公益
我对公益的所有理解,概括而言就是一句话:最好的公益是用商业模式做公益。做企业的人经常提一句话,优化投资回报率,但做公益的人很少提这句话,因为善心第一重要。但我觉得,公益其实恰恰应该谈这句话。
陈伟鸿:在不完美的世界向“美”靠近
一个小小的书包成为了鸿基金在过去四五年时间当中共同推进的一个公益目标,我希望这个小小的书包能背负起孩子大大的梦想,能装进全社会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目光和热情的心。像我们常说的,“长江不择细流,故能浩荡万里...
以“母亲”的名义 张晓晖十年坚持公益助学
为了帮助自己的贫困学生,25岁的河南大学德语系教师张晓晖发起了不求回报的“母亲助学活动”。如今,“母亲助学活动”已走过10个年头,帮助范围也从河南大学贫困生扩展到河南兰考、河南南召以及云南金平山区等地的贫...
“风车爷爷”折1000个风车义卖 捐助贫困学生
成都省体育馆地铁站外,众多市民拿着风车,随着风一吹,便在阳光下转个不停。这些精致的手工风车,都出自一名七旬老人之手。老人名叫胡远根,是走红网络的“风车爷爷”。
“警察爷爷”走了,他的爱仍旧绵延传递着
“警察爷爷”虽然离开了,但他的岗位还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他的队伍、延续他的精神,传递他的大爱。
江西南昌光明社区:一个小社区 千名志愿者
江西南昌东湖区光明社区,有16支志愿服务队、近千名志愿者,24小时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组建“救助银行”和“道德银行”,为弱势群体提供助老助残服务;组成居民理事会,大家事大家议,共同解决公共事务。
聊公益,众明星有话说
2016年7月8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举办的“百人援甘”公益行动在兰州市正式收官。自6月24日从北京西站出发,到7月7日义诊活动第十站在甘肃临洮县人民医院结束,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第六年百人援助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周海媚:有能力帮人是一种福气
在今年4月份的“中国慈善榜”颁奖典礼上,周海媚摘得“年度慈善明星”的桂冠。在近期接受《公益时报》专访的时候,这位30年来默默行走在公益路上的“女汉子”坦言,拿了一个公益慈善方面的奖项,她尤其开心:“我觉...
谭维维:用“声”援助环保
摇滚女王谭维维在去年的一档综艺节目中,演唱了一首由传统华阴老腔和现代摇滚乐完美结合的《给你一点颜色》,引爆微博和朋友圈。歌词中“为什么沙漠没有绿洲,为什么星星不再闪烁,为什么花儿不再开了,为什么世界没...
妈妈偷鸡腿给女儿当六一礼物 获捐30万
前天晚上,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服务站接到辖区一超市报警,称抓到一名小偷。民警潘顺勤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偷是一名女性。对该女子进行搜查后,民警在她身上搜出了被盗的一点杂粮、一个鸡腿。而检查到腰部时...
“地球站”项目:专注环保公益 意在扶贫助困
4月27日,“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之爱心义卖活动在北京各地陆续展开。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物尽其用的环保理念,收集城市居民家中留之无用、弃之可惜的各类闲置物品,通过专注环保公益,帮扶贫困群体。
“卖面自救”为何温暖了一座城
“排队吃面”于公众并不新鲜,2013年,郑州“那碗感动全城的面”早已让人闻到了爱心的味道,其他如“全城行动”的例子也不时见诸媒体。然而即便如此,三门峡“排队吃面”的民间自发行为,依然让人生发出无限感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