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公益活动走进幼儿园

2019-02-18 13: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9年2月13日,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北京通州潞城)工作站走进北京通州蓝色未来幼儿园开展的心理测评公益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218135335

2019年2月13日,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北京通州潞城)工作站走进北京通州蓝色未来幼儿园开展的心理测评公益活动。

下午14:30分,主题为“彩色格子跳跳跳”的心理测评课程正式开始了,在瑞瑞老师的启发下,小朋友们很快就安静的进入了绘画状态,手握着一支彩笔,小眼睛认真地看着画面,手中的笔轻轻移动,勾勒出他们记忆中或者想象中的格子,有时候皱着小眉毛,思考着给格子变个花样,思考着在格子里涂上哪个自己喜欢的颜色……最终,孩子们完成了他们认为最满意的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的完成只是心理测评的第一步,如何通过孩子绘画作品发现解读孩子的内心世界,才是这次心理测评公益活动的重点。活动结束后,测评专家老师与小朋友家长们面对面,一个个的对孩子们的心理情况,做了详细的解读。对孩子的性格、情绪变化以及原生家庭现有状况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幼儿心理发展规律针对性给出落地的合理化建议和适宜的解决方案。

家长们表示,儿童心理测评解决了家长在教育孩子们成长中的许多困惑,对于一直解不开的难题,终于有了最好方法。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北京通州潞城)工作站陈老师与幼儿园园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对幼儿园的课程设置做了专家点评,帮助幼儿园择选了跟多适合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课程和书籍。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北京通州潞城)工作站未来还会为孩子们进行更多方面的测试,也希望这种活泼有趣的测评方式可以陪伴孩子们的成长,护航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