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妈妈”“播种计划”“江西公益行”“八石里洲上”……5·18深耕公益日,企业公民一直在路上

2020-05-11 09:58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8日,这一日子注定被铭记。这一天,一群来自不同领域,崇尚健康、快乐、公益和博爱的企业家,在共同的理念感召下汇聚一起,为公益发力,让慈善出彩,形成了企业公民(东升汇)高尔夫俱乐部会员慈善日,每年定期举办慈善晚宴,让企业公民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511095338

5月18日,这一日子注定被铭记。

这一天,一群来自不同领域,崇尚健康、快乐、公益和博爱的企业家,在共同的理念感召下汇聚一起,为公益发力,让慈善出彩,形成了企业公民(东升汇)高尔夫俱乐部会员慈善日,每年定期举办慈善晚宴,让企业公民责任担当。

企业公民概念认为,公司的成功与社会的健康和福利密切相关。从成立之初,该俱乐部就将公益紧紧相连,从会员自发捐款、捐物到打造品牌公益项目,让公益从行动变得专业。

秉承“莫逆于心,遂相与友”的企业公民理念,俱乐部为优秀企业家和热心公益的政界精英、社会名流、媒体领袖们搭建起高端交流平台,使大家能够一起分享快乐,交流经验,探讨得失,在切磋互勉中关心彼此,温暖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511095407

“莫逆于心,遂相与友”

2009年8月6日,一群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组成了“中国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

以球会友之余,乐善好施,为公益助力,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倡导企业公民理念为宗旨的高尔夫联谊组织。俱乐部成员除了在各自领域推行“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公民”理念,也会定期以慈善拍卖、实地探访、慰问调研等方式拿出财富,帮助弱势群体。

这群具有共同理念的企业家在携手多年后,于2015年5月18日,将“中国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更名为“企业公民(东升汇)高尔夫俱乐部”。

俱乐部主席刘京表示:“企业公民俱乐部,始于共同的运动爱好,致力于对企业公民事业的崇高追求。多年来,俱乐部凝聚了各行业的领军人物,对社会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如今,俱乐部打造以会员为主体的朋友圈平台,散发正能量,尽可能地将企业公民的精神向更广泛的群体中扩散,努力点燃他人希望。”

让公益成为“标配”

当前,中国公益事业的边界不断拓展,从帮助、救助到发展,从单一的医疗、教育向文化、生态等多元领域扩展,从传统的资助向参与社区治理迈进。企业公民十几年如一日支持公益事业,不忘初心,让公益成为企业公民的“标配”。

2016年5月18日,企业公民打造的首个公益品牌诞生——“为了妈妈”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贫困乳腺癌患者救助活动,每年为上万名农村妇女提供免费的乳腺筛查。随后,2017年“播种计划”、2018年“江西公益行”、2019年“八石里洲上生态修复”等项目相继推出,慈善版图不断延伸,企业公民社会责任持续拓展。

微信图片_20200511095444

“为了妈妈”项目

2016年5月18日,慈善晚宴发起“把爱传递”为主题的“为了妈妈”公益项目,筹得善款103200元。

2016年,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起“为了妈妈”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贫困乳腺癌患者救助活动,同时通过为当地医院引进医疗设备、医务人员培训等方法提高当地乳腺癌早诊早治医疗技术水平,最终在全国形成一个乳腺癌防治网络,提高乳腺癌早诊率,降低死亡率。

在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会员和各界企业家的支持下,“为了妈妈”项目每年为上万名农村妇女提供免费的乳腺筛查,并重点向江西省莲花县荷塘乡卫生院捐赠一台价值40万元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设备,极大提高当地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医生下乡送医提供了便利,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现代化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11095447

“播种计划”项目

2017年5月18日,慈善晚宴发起以“爱心汇聚公益力量“为主题的“播种计划”公益项目,筹得善款170万元。

2017年,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起针对长征沿线及其他贫困地区的“播种计划”。该项目秉持教育精准扶贫的核心理念,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结合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特点优势,对长征沿线及其他贫困地区的学员开展教育扶贫,彻底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增强学员的自我发展能力,提高贫困地区的区域发展水平。

在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会员和各界企业家的支持下,“播种计划”已支助119名贫困地区学员进行社区管理与服务专科学历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511095449

“江西公益行”项目

2018年5月18日,俱乐部慈善晚宴推出精准扶贫江西公益行项目,筹得善款2674800元。

“美好社区计划”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于2017年12月12日正式发起,旨在搭建平台,立足社区,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以“三社联动”连接多方跨界力量,共同重建城乡社区居民的生计、社会文化生活和生态,实现公共参与、生计发展、邻里互助、文化多元、环境友好“五位一体”的美好社区和幸福生活。

在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会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美好社区计划”专家多次赴江西省莲花县屋场村,上山深入探访可能的旅游及产业资源,入户与返乡创业大学生家庭沟通,了解现有民宿旅游的优势与问题,进一步明确村庄的发展方向与优势,以祠堂修复和运营为切入点,重建村庄的慈善精神、村规民约、社区救助、社区照顾、文化生活与产业生计。

该项目将持续在当地支持落地社工机构、进行人才培养、孵化村内组织、搭建协商议事平台等,为当地乡村振兴规划、建设、运营、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511095453

“八石里洲上”项目

2019年5月18日,俱乐部慈善晚宴启动“八石里洲上”生态修复项目,筹款1726800元。

“八石里洲上”坐落于江西省莲花县屋场村西北部,距离村庄约250米。这里荒闲几十年,受地势影响,一旦发生洪水,周围水田容易受灾,严重影响村民的收成和生活。但与此同时,“八石里洲上”河水清凉,生态环境优美,是休闲观光旅游的优良场地。修复这一区域,是屋场村精准扶贫的重要一环,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步。

在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会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并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捐资100万元,支持“八石里洲上”生态修复项目。目前,八石里洲上湿地生态修复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共筑建堤岸500米、筑建桥梁4米、河床清理2400平方米、道路硬化500米、小广场硬化120平方米,不仅有助于减少洪涝灾害,改善农村生产环境,而且有利于区域环境整体提升,为下一步发展乡村旅游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5月18日,云公益活动“心社联动安心小屋”即将开启。

深耕公益,企业公民一直在路上。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