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存根出席《公益时报》成立20周年活动并致辞

2021-06-25 14: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6月24日,《公益时报》成立2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负责人陈存根出席活动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625140441

2021年6月24日,《公益时报》成立2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负责人陈存根出席活动并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今晚高朋满座,群贤毕至。很高兴这么多关心支持公益事业的朋友拨冗前来和我们欢聚,一起庆祝《公益时报》创办20周年。首先我代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对大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正是因为有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公益慈善和社工事业才能取得今天如此骄人的成就,我们的《公益时报》才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越办越好。在这里对大家和社会各届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公益时报》是民政部主管、中社联主办的第一个市场化媒体,也是全国第一份综合性公益类报纸。在民政部的坚强领导下,自2001年创刊以来,坚决认真贯彻党的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方针,积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旗帜鲜明地扬善,从一个刊号开始,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一路走来,有欢乐也有辛酸,有进取也有迷茫,但是始终初心不改,不断进取,二十春秋,不负众望。《公益时报》见证并记录了中国公益慈善和社工事业发展的历程,成为这一伟大事业的记录者、传播者、推动者,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行者、支持者、追随者。有志者事竟成,报社终于取得了今天丰硕的成果,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报纸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在这里我向《公益时报》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团队成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公益时报》二十岁生日,今年又恰逢全党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公益慈善和社工事业的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要畅通和规范社会工作者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民政部在《“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完善现代社会工作制度、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完善‘三社联动’机制,发挥好社区志愿者、公益慈善资源协同作用,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将成为社会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公益时报》作为行业的主流媒体,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家办报”的理念。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公益慈善和社工事业的宣传把好政治关,始终做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倡导全行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部管媒体,要紧紧围绕民政部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报道,自觉主动汇报,努力承担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需求,在民政部的领导下,坚持为民政全局工作鸣锣开道,团结和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和社工事业,助力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是要始终坚持公益传播的初心。要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地扬善”,充分反映公益慈善和社工事业在新时代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充分展现公益慈善和社工事业在促进社会分配公平、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中的优势和成就,助力畅通和规范社会工作者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建设和谐平安幸福中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提高我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四是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创新传播方式,丰富传播内容,努力提高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要围绕扩大媒体受众,拓展社会覆盖,丰富传播内容,不断强化对社工事业和社会工作者的宣传。要创新栏目主题,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波的形式宣传社工的社会意义、社会地位、社会作用,以及具体的工作任务、工作方法、队伍建设、问题研究、先进典型。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传播手段,打造公益传播融媒体平台矩阵,积极引导全社会向上向善、以善为美,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公益慈善和崇尚社工、尊敬社工、热爱社工、从事社工、助人自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位朋友,小善积大爱,滴水汇成河,在座的各位朋友都是公益慈善和社工事业的参与者、支持者、贡献者,在这里我代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再次对大家多年来持续支持公益慈善和社工事业表示感谢,对公益时报社的各位同仁表示祝贺,祝《公益时报》鲲鹏展翅,再谱华章。最后预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 关键字
  • 公益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