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德馨社工扶贫助学公益项目在新邵县启动

湖南德馨社工 2018-09-10 11: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笑声,9月5日上午,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不忘初心跟党走·扶贫助学献爱心”启动仪式,在新邵县潭溪镇玄塘小学隆重举行。

“我穿上了整洁的新校服。”

“我们有新课桌了!”

“我喜欢看《恐龙世界》……”

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笑声,9月5日上午,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不忘初心跟党走·扶贫助学献爱心”启动仪式,在新邵县潭溪镇玄塘小学隆重举行。省司法厅驻玄本村扶贫工作队、潭溪镇和玄本村“两委”等镇、村干部、湖南德馨社工党团支部及爱心捐赠人士代表、玄塘小学全体师生以及部分村民共100余人参加。

举行升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湖南德馨社工与玄塘小学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向玄塘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1座,捐赠崭新课桌椅100套、图书柜5组、学生校服300套、爱心图书近千余册以及部分常用体育用品数十套。项目负责人肖敏谈到,作为湖南服务司法矫正社会工作领域的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助学公益活动,旨在践行社会责任的风采和担当,履行社会组织的公益服务使命,彰显社工应有的社会价值。

活动合影

玄塘小学校长黄府强在活动中表示,此次捐赠的爱心物资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孩子们的教育引导,让孩子们在感恩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

党团青年响应号召

“此次助学活动是省司法厅驻村扶贫工作队给村里解决的又一件实事,也是湖南德馨社工扶贫帮困的又一次善举。”潭溪镇党委书记周武在致辞中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镇党委、政府也会不遗余力关注和支持玄本村的教育事业。

捐赠爱心物资

省司法厅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罗绍青在讲话中强调,举行这个仪式,对湖南德馨社工而言,是爱心持续和义举,对玄塘小学的师生而言,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也是一份鼓励和鞭策。仪式虽小,大爱无疆。希望学校全体师生,不忘社会爱心人士的重托,辛勤耕耘,努力学习,并在不久的将来,将这种爱心和善举延续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捐赠爱心图书室

据悉,下一步湖南德馨社工以党团支部建设为依托,以“创先争优”和创建2018年“青年文明号”为载体,结合党团日活动以及老师和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提供心理关爱帮扶,开设儿童关爱保护、“国学文化讲堂”等专题教育;同时,按照“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共建帮扶思路,组织志愿者进行爱心支教,组织教师外出交流学习,通过广泛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进一步传播正能量。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