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万慈社区:欢聚万慈迎新年 齐心协力筑辉煌

王卉 王荣荣 艾莉莉 2021-01-07 09:5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2021年已经到来,为庆祝元旦佳节,也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搭建居民之间的交流平台,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一种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万年埠街道第三届微公益创投支持下,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支部联合实创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欢庆元旦 喜迎新年”活动。

新年茶话  共述邻里情

12月28日下午,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支部特联合实创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举办“辞旧迎新 齐聚万慈”迎新联欢会。本次活动在诗朗诵《心愿》献词中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阵阵掌声。在剪窗花互动环节,社工为居民们介绍了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强调了剪纸所需注意的技巧。现场居民各自组队,都全身心投入到剪纸艺术的乐趣中。在高涨的创作氛围中,一张张精美的窗花跃于纸上,活灵活现、喜庆生动,象征着居民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

骨干表彰  共筑阳光愿景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为了感谢社区志愿者、微公益项目负责人等居民骨干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和美小区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临近新年之际,万慈社区党支部、实创公益党支部联合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文体服务队伍开展系列表彰活动。通过表彰活动肯定社区优秀居民骨干一年的辛苦付出,在促进了党群关系的亲密融合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度和生活幸福感,也为社区今后的工作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冬日温暖  守护一线环卫

伴随着寒潮来临,环卫工人始终奋战在第一线。12月31日上午,2020年最后一天,万慈社区党支部联合实创公益党支部、一米阳光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冬日暖阳 守护环卫”送温暖活动。活动现场,十余名环卫工人代表来到万慈社区党群服务站,从志愿者手中领取了爱心手套和防寒围巾。一份暖心的礼物、一句简单的问候,让整个活动现场暖意满满。

迎新年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拉近了万慈社区居民的邻里关系,让这个社区大家庭更有“家”的味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