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工学院代表亲赴常德为事实孤儿、家庭困难儿童等困境儿童送“温暖”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2021-02-18 10:1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1日-8日,“深常一家,让爱流动,让事实孤儿温暖过冬”关爱活动温暖包发放工作在常德市6区县所有乡镇(街道)社工站正式启动。

2月1日-8日,“深常一家,让爱流动,让事实孤儿温暖过冬”关爱活动温暖包发放工作在常德市6区县所有乡镇(街道)社工站正式启动。由深圳社工学院项目中心总监吴阿娜作为捐赠人代表,社创中心总监刘怡萍、社创中心项目经理江芙蓉、北斗社工中心主任冯宇飞作为活动组织方代表,分赴常德市武陵区、安乡县、石门县等6区县,为深湘“牵手计划”对口督导支持的常德6区县348名事实孤儿及家庭困难儿童等困境儿童送上温暖,帮助孩子们温暖过冬。

此次送温暖包上门,一是对活动进行全过程参与和监管,对捐赠人有交待;二是为乡镇社工站社工做现场服务示范,教授其入户探访、与儿童建立关系和沟通(尊重、倾听、同感的运用,利用绘画、认识地图、游戏等方法破冰)、收集问题和需求等技巧。

 

据悉,由深圳社工学院发起“深常一家,让爱流动,让事实孤儿温暖过冬”温暖包募集活动,联动了深圳-常德10余家公益组织,并链接壹基金公益资源,通过近10天的努力,共发动97个团队1564人次参与爱心捐助活动,共筹集12万余元(其中线上筹款63738.92元,壹基金进行1:1配捐)。

这次汇聚爱心的公益慈善行动,是对民政部倡导的深湘社会工作“牵手计划”的2.0版本,通过慈善“牵手”,为项目服务传播影响做了更好的延伸,不断促进两地社会工作相互合作、相互成长。

 

关爱行动后续还会为这些困境儿童募集书籍、玩具、文具等物资,虽是绵薄之力,但希望能够唤起更多人对这一群体的关注,也让这些特殊孩子能够更多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善意,身心健康成长!我们希望,通过深湘牵手,深常牵手,让爱和温暖能一直流动下去!

自2007年12月开始,深圳市民政局先手选派了两批共20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对口支援湖南省各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社会福利院,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目前,“牵手计划”已在湖南省11个市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力推动了区域社会工作的协调发展。

从2019年11月至今,针对湖南省常德市在乡镇(街道)社工服务站的建设过程中遇到专业人员素质能力不足、相关制度建设不完善、社工机构发展不充分、服务缺乏亮点与特色等问题,深圳社工学院与常德市民政局、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牵手,聘请深圳资深专业社工督导组成督导团队,每月前往常德驻点1周,通过线上线下督导和培训、站点品牌项目打造、资源链接等形式对常德市安乡县、石门县、津市市、武陵区、桃源县、汉寿县等12个乡镇(街道)社工站的能力建设提供支持,不断助力提升湖南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