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苏氏母婴健康基金启动

2016-05-18 10:30   公益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5月1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承办、东莞苏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支持的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项目在京启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

公益中国网5月16日讯 2016年5月1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承办、东莞苏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支持的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项目在京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以及来自北京市各区县孕期家庭代表、新生儿家庭代表、儿童家庭代表、妇幼系统医务代表及家庭教育、妇幼保健等领域的专家、志愿者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朱锡生秘书长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朱锡生秘书长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致辞中说,在全社会越来越关注婴幼儿早期教养与科学育儿的大背景下,更多家庭也从孕期开始重视婴幼儿的成长和教养。特别是随着全面实施两孩政策的实施,更多家庭将启动孕育新生命的计划,婴幼儿的早期教养与科学育儿将更加紧迫。他指出,作为“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的实施,对于完善项目服务内容,提升新婚家庭幸福指数、提高年轻父母科学育儿能力,推动实现宝宝健康、家庭美满、社会和谐,将发挥积极作用。活动现场,朱锡生秘书长强调说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来支持企业参与公益事业,也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母婴健康公益事业中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介绍项目计划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介绍项目计划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对项目计划作了介绍:主要包括搭建“母婴1000天”区域宣教平台,初期将在广东、江苏、广西3省区7个城市市开展65场孕妇学校健康大课堂,通过新媒体线上平台“心系家庭微课堂”向全国的孕产妇家庭传播孕产期和新生儿保健、亲子教育等方面科学知识,预计将有136万个孕产妇家庭从中受益。

爱心企业东莞苏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主席苏陈伟香在启动会现场发言

爱心企业东莞苏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主席苏陈伟香在启动会现场发言

作为一家生产妇幼婴童护理用品的公司,捐赠方代表、东莞苏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主席苏陈伟香在发言中表示,将把“创建优质妇幼育儿新生活”作为使命,重视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支持,传递更多的健康呵护。

苏氏企业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

苏氏企业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

活动现场,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并向现场孕妇家庭代表赠送苏氏母婴关爱礼包。启动仪式结束后,以“婴幼儿早期教育”为主题的首场专家大讲堂开讲,讲座内容包括生命最初的1000天营养、隔辈人抚养的优势与局限等,现场的新妈妈和准妈妈们通过营养与育儿专家的讲座,为今后科学、正确育儿奠定了新的知识基础。

孕妈妈家庭现场学习给宝宝穿纸尿裤

孕妈妈家庭现场学习给宝宝穿纸尿裤

据了解,“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公益项目是由全国妇联、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5年4月共同发起,项目围绕宣传婚姻家庭建设、生命最初1000天母婴营养健康、亲子教育等科学知识,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面向新婚夫妇,通过婚姻登记机关免费提供婚期、孕期、育期三本宣传辅导手册;二是面向社会开展公益宣传和公益讲座,普及母婴1000天营养健康知识;三是面向基层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公益培训,提高专业服务水平等。(完)

  • 关键字
  • 基金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