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社区服刑人员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伍琴琼 廖郁翔 2018-04-11 10:1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溆浦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一中队、该县政府购买项目服务单位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伍琴琼 廖郁翔4月4日,清明将至,烟雨迷蒙。为缅怀为祖国和平、人民自由而抛洒热血的革命先驱,并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以感化负罪之身,溆浦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一中队、该县政府购买项目服务单位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时整,该中队辖下40名社区服刑人员在中队干警和社工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列向溆浦县人民公园内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进发。

“默哀完毕,为革命先烈献花!”在1分钟庄严肃穆的默哀后,中队干警、社工及社区服刑人员轮流至纪念碑前献上花语为“怀念”的菊花。

“我,在此庄严宣誓,悔罪伏法,痛改前非,接受矫正,遵守社区矫正法律法规,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接受社会监督,改造自己,重新做人,做一个对社会、他人有益的人。”社区服刑人员田某是刚从监狱假释出来的服刑人员,一个月前刚回到社会,接受社区矫正,他也是今日活动的宣誓代表,庄严而郑重的宣誓,饱含了他决意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信念。“今天这个活动给了我很深的触动,与这些长眠于地下的英烈相比,我们自惭形秽,但既然我们得到了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们就更要对家人、对政府、对祖国常怀感恩之心,更要把握好这一机会,弥补自己的过错,争取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田某在活动结束后对干警及社工表达了感谢,并说出了自己从这一活动中得到的体会。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