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用健康梦想守护孩子成长

2019-09-23 09:48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截至2018年底,“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累计投入5200万元,覆盖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受益人口60万人。

9月20日在深圳慈展会上,伊利集团向公众展示了一份“梦想守护成绩单”——举办了“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成果展,成绩单上硕果累累。

截至2018年底,“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累计投入5200万元,覆盖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受益人口60万人。

微信图片_20190923094639

一直坚守初心

伊利董事长潘刚有一个“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而让孩子健康成长是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第一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与国家的前途命运密不可分。秉承潘刚的这个梦想,伊利不断推进“伊利营养2020”项目实践,为孩子带去营养和健康,用健康梦想守护儿童成长。

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在现场分享了“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中发生的故事。2018年6月1日,伊利来到内蒙古武川县西乌兰不浪小学,这所学校里一半以上的学生来自单亲家庭。呵护这92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从为他们实现梦想开始。

“我们在学校足球场上,发现一个小男孩看着被踢碎的足球发呆,喜爱踢球却苦于没有足球。”赵昕说,六一儿童节当天,便将一个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前1号明星队员,纳瓦斯亲笔签名的足球,作为特别礼物送到了这个小男孩的手上。“他抱着足球说不出话来。”赵昕补充,伊利还邀请了很多奥运冠军深入贫困地区,现身说法,鼓励孩子们勇敢追梦。

“一路走来,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赵昕说,还有孩子和纯牛奶首次亲密接触的故事,守护孩子家庭团圆的故事,6个先心病患儿的故事等感人的故事。

回顾这坚守初心的一路,伊利见证了这些感人的故事,收获了可爱的梦想,所有这些汇聚成一张沉甸甸的“梦想守护成绩单”。

微信图片_20190923094634

健康扶贫之路

在“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中,伊利走过了最崎岖的山路:跨越白马雪山,梅里雪山,孔雀山三座雪山,绕过360度的盘山公路,只为守护独龙族的健康;到达4010米的“神山顶“,为日喀则拉孜县的藏族孩子带去伊利的关爱。

伊利持续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边境地区,革命老区三个重点地区,给予贫困人群营养,进行健康帮扶。伊利到过最贫穷的地方:全国扶贫看甘肃,甘肃扶贫看临夏,临夏扶贫看东乡。伊利走进了东乡县大树小学,让爱洒满孩子们的心房;到达深度贫困地区典型代表的四川省凉山州,改善了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的孩子们的营养健康状况。

伊利为孩子们提供了最健康的产品:伊利走进云南省鲁甸县鹊落小学,让472个孩子第一次喝到纯牛奶;到达青海玉树州,让寄宿孩子在学校就能喝到像妈妈煮的一样好喝的牛奶。

在潘刚“让世界共享健康”梦想的指引下,伊利守护了孩子们的梦想的同时,也走出了一条“以业务优势为内核、以营养健康为主线”的健康扶贫之路,为“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注入更多健康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923094704

收获各方赞誉

伊利健康扶贫路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经验。首先是做好顶层规划,持续践行“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其次,携手健康伙伴,持续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另外,打造健康产业,持续赋能贫困地区“高质量发展”。 在贫困地区,伊利通过兴建工厂、投资建设产业园,为当地打造健康产业。

伊利通过提供健康产品,持续深化“全人群覆盖”的营养帮扶。不断深化“伊利营养2020”项目的实践,持续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实现了对贫困地区全人群的帮扶。推进健康教育,持续启发孩子的“心灵梦想”。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健康扶贫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伊利营养2020”交出的成绩单收获了各方的赞誉:9月20日当天,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举办的《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发布会暨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上,伊利获得了一份荣誉——“企业扶贫优秀案例”。伊利精准扶贫案例能够从40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正源于“伊利营养2020”项目践行精准扶贫、用健康梦想守护儿童成长的执着和坚定。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地区总代表刘萌认为,这个项目高度契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扶贫领域的实践成果令人赞叹。受资助方也给予了伊利最大的感谢。凉山州副州长肖春认为,帮助一个学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支持教育,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感谢伊利集团为凉山学子提供的营养支持,为凉山的攻坚扶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路走来,我们也收获了不少认可。”赵昕说,但是对于伊利来说意义最大的,却是孩子脸上满意的笑容。未来,伊利将不忘初心,用健康梦想守护孩子成长,让孩子的笑容常挂在脸上,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