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获第十四届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项目”

2017-04-27 11:04   齐鲁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6日讯:4月26日,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本届中国慈善榜共设置有4大榜单、9大奖项,全国最大的网络免费大病救助平台水滴筹荣获“年度十大慈善项目”称号。

4月26日讯:4月26日,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本届中国慈善榜共设置有4大榜单、9大奖项,全国最大的网络免费大病救助平台水滴筹荣获“年度十大慈善项目”称号。

F47716C8C05D763ABA7DCAC73BD62530AC644067_size263_w499_h375

由民政部指导、《公益时报》社编制的中国慈善榜是中国慈善届最权威的榜单,也是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被誉为开创了“政府指导、民间主办、社会参与、媒体发布”的当代中国慈善信息披露模式,更被誉为一份与财富排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阶层的爱心清单。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腾讯创始人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曾分别于2015年、2016年获“中国首善”称号。

“在创建水滴筹和水滴互助之前,我看到了一个社会现象,虽然中国的医疗水平越来越高,但是由于新医疗技术成本不低等原因,很多老百姓因为费用问题是治不起病的。”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在获奖后,谈起了创业初衷,“如果有方法让真正紧缺医疗资金的人们可以更高效地获得治病钱,这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2016年7月水滴筹的前身-水滴爱心筹正式上线,一直坚持为急需医疗资金的大病患者,提供免费的个人求助信息发布服务及筹款工具。截止2017年4月,已帮助3万多名大病患者免费筹得了几亿元治疗费用,收到近2000万人的爱心捐助,成长为全国最大的网络免费大病救助平台。

水滴筹帮助的大病患者,覆盖了全国各个省份,并深入到了乡村一级,通过便捷的移动互联网构建起个人求助的全流程,让阶层民众都有能力发起筹款,尤其提高了底层民众的自救能力,为基层扶贫带来巨大的突破。

水滴筹此次能够获得“年度十大慈善项目”称号,是中国慈善榜的权威评委们对水滴筹在推动社会公益救助领域的发展上所做出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网络个人大病救助平台首次获得国内公正权威机构的认可。为个人救助领域的诸多从业者树立了行业标杆,将为个人救助领域的发展带来积极地推动和影响。

“未来我们会继续打磨好产品和服务,通过水滴互助这样小额预付费实现大病主题互帮互助的社群,让老百姓拥有一定的风险抵御能力,再结合水滴筹的免费个人求助筹款服务,为老百姓提供事后救助,两个业务互相补充让老百姓面对重大疾病的时候,能够有保可医。”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谈起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干劲。

中国慈善榜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广泛征集民政系统接受捐赠的数据、捐赠者提供的数据、公益机构接受的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数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并由专业人员进行二次核实,最终形成权威榜单。在本届慈善榜中, 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获得新“中国首善”称号,影视明星刘涛获“年度榜样慈善明星”称号,钢丝善行团获得“特别贡献奖”。

  • 关键字
  • 慈善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