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受成荣膺中国慈善榜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

2017-04-27 11:01   搜狐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7年4月26日,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获颁“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凭借多年来于国内推动发展多个慈善项目的卓越贡献。

2017年4月26日,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获颁“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凭借多年来于国内推动发展多个慈善项目的卓越贡献,成为继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之后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人。

298233eb9e3142d6967093d22d287628_th

图说: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于「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中获颁「终身成就奖」殊荣

中国慈善榜颁发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 杨受成低调行善获殊荣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重点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保护环境等多个方面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优秀慈善项目,因由民政部主管,所以“中国慈善榜”也被称为中国政府颁发的最高规格慈善奖项。

2017年4月26日,杨受成博士获颁“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殊荣,凭借多年来推动发展多个慈善项目的卓越贡献,成为继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之后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人。

杨博士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多年来,我的慈善工作上总有各方好友与我并肩前行,我衷心向他们致谢,我们的努力,不但要帮助受助人紓难,更重要的是,感染更多人加入慈善工作,共同构建互助友爱的社会。

在往届的中国慈善榜中,杨博士曾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家”称号,今年更获此重磅殊荣,对于一直低调行善、不遗余力的杨博士而言,可谓是实至名归。

行善40余载始终初心 只求付出不要扬名

在大多数人眼中,杨受成以身后英皇群星闪耀的光环备受瞩目,使得他在慈善事业道路上谦恭虔诚的身影不那么引人注目,也许这反而成全了他“做慈善是付出,不要扬名和获得回报”的行善初心。

七十年代创业初期,杨受成博士已投入慈善工作,成为香港“南九龙狮子会”创会会长,秉承全球性服务组织国际狮子会的精神,率领会员推动多元化服务,受惠群众包括青少年及长者等。1997及2008年先后再创立两个基金,并分别以旗下英皇集团及他本人名字命名──“英皇慈善基金”及“杨受成慈善基金”。

40余载以来,杨受成频频用出人意表的大气魄,刷新着世人对慈善的理解,同时,亦将民间力量的社会关怀推向全新高度。

天灾当前,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不但快速捐出巨额善款,更默默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和受灾人民的心灵抚慰工作;致力于长者善终项目,他在香港和内陆多个地区赞助兴建的长者中心现已有9家,并因此先后获颁年民政部“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及“湖北省爱心慈善奖”,2011年农历新年期间,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更曾亲临探访“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中心”并表示高度称赞;2007年开始出任无国界社工“永久荣誉会长”,时至今日,他依旧长期承担此机构的重要开支,是该机构的最大捐赠方;在高校教育资助领域,他于香港9所大学设立了“英皇慈善基金奖学金”,在中国内地同样捐助多个教育基金,使成绩优秀的学子得到奖励、清贫失学的学子得以复学,为中国的科研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连传奇影后惠英红,在近日的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领奖致辞中也频频感谢杨博士,“因为他(杨博士)明明知道《幸运是我》‘脑退化症(亦称老人痴呆症)’这个题材不会大卖,但毅然投资,说不大卖不要紧,能够让社会更加关注老人家更要紧。”寥寥数句,便让人感觉到这位大企业家胸怀大爱,希望为世界带去更多温暖与美好的真切之心。

a5b7cfc8de0a45f18c1e47abdf3e50d5_th

图说:杨受成博士与同场获得榜样慈善明星主演《芈月传》的刘涛合照

多项慈善殊荣披身 却依然低调如初

由于持续积极投入多项公益事业,热衷慈善的杨受成也收获了诸多殊荣,在2005年首届“中华慈善奖”上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奖”,随后从2008年起到2012年连续五届蝉联此项荣誉,并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家”称号,成为商界的慈善楷模。

多年来的善行赢得了各方认同,杨受成表示,这些荣衔对他而言,既是国家和社会的认同,亦是一种鼓励,进一步加强他立志回馈社会的决心。

“义本无言,对我来讲,做慈善是付出,我不要扬名和获得回报。”正是怀着这样朴素的观点,杨受成博士从事慈善事业40多年来所做的一切却鲜为人知,因低调他亦多次婉拒了媒体采访。可能正如他获奖致辞中所述,“(行善的意义)更重要的是,感染更多人加入慈善工作,共同建构互助友爱的社会。”

  • 关键字
  • 慈善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