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美元救助叙利亚肢残儿童”项目启动

2018-01-03 10:39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1月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苏州市乐助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捐赠1美元,救助叙利亚肢残儿童”国际援助项目,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乐助慈善音乐会”上发布,标志着该项全球筹款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1月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苏州市乐助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捐赠1美元,救助叙利亚肢残儿童”国际援助项目,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乐助慈善音乐会”上发布,标志着该项全球筹款活动正式启动。

129781680_15149440527831n

中国红基会刘选国副理事长致辞。图片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当天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博士、乐助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庄志以及苏州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音乐会邀请了叙利亚儿童艺术合唱团、乐助欢乐鼓乐队、北美高中学生乐队及英格玛、谭芷昀等艺术团体和个人进行了演唱,刘选国和穆斯塔法向英格玛、谭芷昀颁发了【1$】项目“全球慈善大使”证书。

活动主办方在音乐会上向中国及世界爱心人士发出募捐倡议,希望通过互联网和移动支付手段,募集1000万人民币(约150万美元)善款,在叙利亚红新月会的帮助下,与叙利亚当地公益组织合作,建设一座全新的假肢中心,首期募集到的资金能为600名以上的叙利亚受战争伤害儿童的免费安装假肢及后期康复训练。

“捐赠1美元,救助叙利亚肢残儿童”项目由苏州爱心企业家、苏州乐助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庄志先生倡导提出。2017年8月庄志先生前往叙利亚开展慈善项目,目睹了叙利亚儿童因战争带来的摧残,被叙利亚khotwa 机构提出援建一座假肢中心的需求所打动。回国后,他多方寻找合作伙伴。而此时中国红基会正在实施“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叙利亚项目,2017年10月,中国红基会孙硕鹏秘书长带领援外项目组,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援助该国两组大型多功能移动医院。在叙利亚期间,项目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红十字国际组织和当地红新月会为难民和流离失所民众提供医疗、假肢安装、供水等人道服务的项目点,尤其是看到大批叙利亚儿童遭受战争的创伤,大批肢残儿童得不到好的救助时,也萌生了援助叙利亚儿童的想法。因此,中国红基会与苏州乐助基金会迅速达成共识,联合发起了本次“捐赠1美元,救助叙利亚肢残儿童”项目。

庄志介绍1美元项目设计理念,筹资及执行模式。图片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中国红基会刘选国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爱心和慈善没有国界,人道更是超越种族、国界、党派的对人类生命与尊严的认同和守护。作为中国字头的全国性公益组织,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成员,中国红基会也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帮助中国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是我们的首要使命。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还有一些中国企业和公民也在关注世界那些更需要帮助的国家人民,因此,满足他们关爱全人类的情怀,帮助他们把爱心传达到那些处在战乱、灾害、贫穷国家的人民,也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他还承诺,中国红基会将充分尊重捐赠人的意愿,信守承诺,管好用好善款,做到公开透明,真正帮助到叙利亚的肢残儿童,为中国民众参与国际慈善事业,为增进中国人民和叙利亚人民的友谊,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做好贡献。

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博士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红基会和乐助基金会的善举,尤其感谢所有参与捐赠的音乐会现场观众和网民,叙利亚人们特别感谢和珍视中国人民的支持和友情。

乐助基金会发起人介绍了他从2016年开始关注和资助叙利亚人民的缘起,以及“捐赠1美元,救助叙利亚肢残儿童”项目的设计理念,筹资及执行模式。

项目启动仪式在下午2:22点全球同步开启,项目介绍定格在项目筹款二维码页面,刘选国副理事长、伊马德·穆斯塔法大使和庄志先生与在场的观众一同扫码,与世界各地的始发者、联合发起人、国际志愿者在同一时间捐赠1美元或6.66元人民,并不断@朋友接力下去,一次次的转发是爱的一次次放大扩散。而这场爱的接力才刚刚开始,它将以加倍的速度不断向世界蔓延,给叙利亚的孩子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音乐会上,被誉为“天使吻过的声音”的中国香港女孩谭芷昀带来经典歌曲《You Raise Up》、《Power Of Love》,天使般的嗓音引来全场如雷掌声。她用爱的力量为叙利亚儿童的命运呐喊助威。《吉祥三宝》曾经温暖大江南北,曾经的小宝英格玛已长成亭亭玉立少女,她用蒙古小调演绎经典的《海然海然》,美妙温暖的歌声感动了所有的人,她用歌声为公益发声,助力这场爱的音乐会。叙利亚驻华大使的子女现场演绎了专为叙利亚儿童所作的歌曲《心跳》,空灵清脆的童声穿透整个音乐厅,背景视频展现了战火后的叙利亚,满目疮痍。获奖无数的叙利亚“钢琴小王子”Qais Alsafadi 现场伴奏钢琴,叙利亚儿童艺术团的孩子们,用他们富有特色的阿拉伯风情的动听歌声表打他们的谢意,让现场来宾沉醉,让人热泪盈眶。艺术团的孩子们来自于叙利亚各个难民营具有音乐天赋的儿童,是叙利亚儿童培育公益计划的受益人,他们用音乐诉说自己的故事,用音乐表达对和平生活的渴望。

  • 关键字
  • 公益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