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七里河区启动

2019-03-05 09:35   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4日,由省市区民政部门指导,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共同主办的“让雷锋精神走进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宣传活动在西湖公园隆重举办。

3月4日,由省市区民政部门指导,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共同主办的“让雷锋精神走进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宣传活动在西湖公园隆重举办。来自甘肃省民政厅、兰州市民政局、七里河区民政局的志愿服务队,西湖街道各个社区志愿者、西湖街道社区文化社团联合会18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高校志愿者及社会组织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05093217

活动现场文艺汇演环节、学雷锋快闪活动则全部由辖区文艺团队志愿者和居民自编自演,舞蹈《洗衣舞》拉开了演出序幕、大合唱《垄上行》《假如你要认识我》《再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伴舞《学习雷锋好榜样》《五星红旗飘起来》《欢聚一堂》,独唱《我用歌声拥抱祖国》8个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志愿者用歌声传递着爱心,用舞蹈表达着美好的祝愿,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欢快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尽情地展现了志愿者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305093235

来自省民政厅志愿服务队、西湖街道社区文化社团联合会志愿服务队、辖区单位的爱心志愿者、社工在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爱心义诊、爱心义剪、家政咨询、禁毒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05093256

2018年,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联合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三社联动”试点项目,项目着力于“三个能力提升”采取“社工+义工”两工互动的模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发展社区志愿服务,探索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志愿服务的开展满足了社区居民多样化的需求、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通过社工发掘和培养带动了一批志愿者、社区骨干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居民2825人次。以西湖街道社区文化社团联合会为抓手,建立18个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与西湖街道9个社区对接,实行“场地换服务计划”签订三方协议,由社区免费为社团提供场地,社团长期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甘肃兴邦负责对团队进行引导、支持和考核。下一步还将开展“益暖西湖”公益创投,通过公益创投的方式支持各类志愿服务队、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文明委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据甘肃省民政厅统计,截止目前,全省共登记注册志愿者162万人,志愿服务团体1.4万个,年度增长率超过52%。其中兰州市注册56万人,占全省注册人数的32%。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