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文红一行参加西柏坡通家口八一希望学校奠基仪式

2022-10-19 16: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2年8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全资援建的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通家口八一希望学校正式开工建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文红、秘书长任建华,朔黄铁路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闫斌,河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少勇等一行参加了学校奠基仪式。平山县政府副县长郝春艳、平山县教育局干部代表、西柏坡学区中心校师生代表、通家口村民代表、项目承建单位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2022年8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全资援建的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通家口八一希望学校正式开工建设。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文红、秘书长任建华,朔黄铁路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闫斌,河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少勇等一行参加了学校奠基仪式。平山县政府副县长郝春艳、平山县教育局干部代表、西柏坡学区中心校师生代表、通家口村民代表、项目承建单位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仪式由平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进彦主持。

图片11

李文红理事长在奠基仪式上致辞,她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世界的未来,也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担负着建设和发展祖国的重任,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长期以来努力坚持的目标和方向。西柏坡作为共和国的摇篮,传承着伟大的西柏坡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拼搏奋斗。北庄村又是《团结就是力量》歌曲的唱响地,红色资源较为丰富。在革命圣地援建希望小学,帮扶红色教育,不仅能方便革命老区孩子上学和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也能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提供有益帮助,希望我们的爱心学校早日落成投用,让革命老区的孩子们早日走进新校园。

平山县政府副县长郝春艳代表平山县政府向国家能源集团表示感谢,她说,平山是革命老区,红色是平山教育的鲜亮底色,在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明年一座崭新的“红军小学”将屹立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北庄片区,成为红色教育的一面旗帜,成为老区教育的一座丰碑,成为平山教育的一个典范。希望老区的老师和学生们能够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争当社会主义新时期的优秀接班人!

学校校长赵建波作了表态发言:捐建爱心学校,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我们坚信,通家口八一希望学校项目,有国家能源集团的无私捐建,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北京城建集团的扎实推进,一定能够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铸魂工程、希望工程,把西柏坡通家口希望小学打造成太行山区的一颗明珠,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学习的乐园、成长的家园。

学生代表也作了发言,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对学校的重建给与巨大支持和帮助,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通家口八一希望学校是由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捐资1608万元援建的爱心学校。学校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各区域设施均按照高标准配备,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学生360人,是一所集幼儿教育和小学教育为一体的单轨制、半寄宿制学校。

朔黄铁路公司、公益基金会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