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公民

2017年的5月20日这一天,一份《“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热议。这份倡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先生、商道纵横创办人兼总经理郭沛源博士等13... [详情]
百度公益一小时筹款近500万
5月29日,百度携手世茂集团、上海慈善基金会等再度开启“公益一小时”活动,共同聚焦“重症孤儿”关爱。短短1小时,活动即吸引了4978267位网友参与,筹集善款4978267元,创造了互联网公益捐赠的新速度。
马云颁“公益合伙人”聘任书 倡议投身公益三小时
都知道阿里巴巴采用合伙人制度,但很少有人知道,除了马云、蔡崇信等30名公司合伙人外,阿里巴巴还有另外一种性质的合伙人——公益合伙人。
爱心企业邀请600余名城市文明塑造者免费就餐
近日,宁夏三道杠餐饮服务公司(以下简称三道杠)联合宁夏义工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百家欢聚 喜迎新春”系列活动,邀请包括环卫工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出租车司机等在内的600余名城市文明的塑...
国泰慈善基金会董事长钱复:做有责任感的慈善家
公益跟慈善不同,从前做慈善都躲起来,为善不欲人知,而现在,我们做的每一桩事情都要公开。一方面大家可以了解我们做得对不对、好不好,另一方面,企业也经过这样的途径树立了正面的形象。
186岁的王老吉:中华老字号的捍卫与任性
无论是借助法律武器屡屡维权成功,还是互联网时代的任性玩法;无论是践行公益传承文化还是逐鹿域外发扬光大,作为中华老字号的典型代表,186岁的王老吉正在给出一个答案。这答案,不仅是给自己的交代,更近乎是给整...
慈善家魏雪:公益慈善靠热情没法坚持
“公益慈善靠热情真的是没法坚持的,做慈善其实也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情,靠热情可以做一天,做一件事,但是你要让自己的基金和项目专业且持续地发展下去的话,就不能情绪化”
顺德富豪的隐形慈善故事:公益捐款超19亿
从最初的每年100万元到2006年追加到200万元的捐助,截至今年,杨国强已经累计捐出2500万元,17年间有8065名大学生受益。受助的大学生也兑现“道义契约”的承诺,500多名受益学子回捐,总额超过175万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用善良和爱去唤醒改变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2013年7月份启动,依托全国50多家合作媒体及微博平台的传播,弘扬真善美,发掘、奖励和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全国引起广泛影响。
北京2014全球ARC报告展览会成功举办
2014年11月6日,全球最知名、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报告评奖机构 Mercomm Inc与香港财经印刷行业领导者-凸版快捷财经印刷有限公司首次联袂举办的2014年全球ARC(Annual Report Competition)报告展览会,中国优秀年报...
中国慈善伟人余彭年:家产不留子孙 捐20亿设奖学金
这位被誉为“中国慈善伟人”、“中国诺贝尔”、“中国职业慈善家”的91岁老人,在2006年至2010年间,曾连续五次蝉联胡润中国慈善榜榜首。这些光辉往事余彭年不愿多提,他说:“我们这次聊天还是以光明行动和助学项目为主...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让慈善成为企业文化
万达企业入职,聘用的时候有一条规定只要你参加万达,到企业来,必须自动承诺你参加义工,如果不接受这一条,我们也就不录用你了,在续签合同的时候也是一样的,而且要求成为义工以后你每年至少一次。
长安校车 以公益之心推动校车全面普及
作为在国内率先启动校车的研发和推广的企业,长安校车以更加符合中国国情的产品推动校车在中国特别是在偏远山区的普及。
 “千名孕妈母乳喂养大追踪”公益活动在京进行
由北京禧月阁国际母婴护理中心主办的“千名孕妈母乳喂养大追踪”公益活动20日在北京启动。
平度车站热心公益事业 慈善一日捐募集万余元
近日,交运集团平度汽车站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募集善款一万余元
飞鹤乳业关注弱势群体 热心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飞鹤乳业不仅以其卓越的奶粉品质享誉全球,在承担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一直也走在行业的前列。
对话李河君:企业是公益慈善的重要承担者
做企业本身就是在做公益。为什么呢?企业是社会劳动力最大的载体,现在社会90%的就业机会都是民营企业提供的。有了工作,大家首先就能养家糊口,然后是自我价值得到体现,最后形成社会安定繁荣。
5年3个亿 解密加多宝的“以善促善 人人公益”
十多年前的加多宝公益行,更是加多宝公益事业中绚丽篇章的开端……加多宝就是这样在“以善为本”中一步步走向成功与辉煌的,这也是别人难以复制的大爱与善为。
361度童装代言人参加听障及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361度国际有限公司欣然宣布361度童装代言人爱新觉罗媚近日与母亲内地知名歌手爱新觉罗启笛与弟弟爱新觉罗励一起于北京参加为听障及自闭症儿童举行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