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动向

7月5日上午,由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东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创新展区推介会在东莞南城如约开启... [详情]
湖南举办公益书画展 10幅作品将捐赠贫困地区
5月25日,由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湖南雅痕书画院首届书画展在湖南图书馆举行,11位书画家的百余幅作品亮相参展。
公益金资助孤残儿童健康成长
5月25日下午,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蒲公英成长计划———福利院孤残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市社会福利事业管理中心正式启动,承接该项目的铜陵市明德社会工作事务所将对我市22名院舍孤残儿童以及200名社会散居孤儿...
地贫患儿大会暨国际地贫中心工作研讨会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国地贫患儿大会暨国际地贫中心工作研讨会(海南站)”在海口顺利召开。
北京失独老人住房可免费适老化改造
北京市民政局昨天出台《支持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十条政策》,重点解决包括吃、住、医在内的10项居家养老难题。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将为5000户有需求的经济困难、失能、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免费进行适老...
广东全面放开异地高考 近万随迁子女受益
今年是广东全面放开异地高考的第一年,经过最终审核,共有近万随迁子女可以在广东参加高考,符合广东教育考试院的最初的预期。
全民公益时代 “众筹+参与”玩出新花样
在《慈善法》9月即将落地及“全民公益”的大背景下,做公益活动援助他人已成为一种“潮流”。尤其是目前,越来越多企业组织开始涉足公益领域。
中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数量6年间增长120倍
记者从15日召开的2016中国国际器官捐献移植论坛获悉,中国自2010年实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试点以来,公民自愿捐献器官者6年间增长120倍,成为世界上建立自愿捐献体系发展最快的国家。
收藏家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相册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澎湃新闻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又称江东门纪念馆,下简称纪念馆)获悉,北京影像资料收藏家王旭向该馆捐赠了一日本侵华士兵的相册,该相册大部分是侵华日军拍摄的参军入伍、...
到2020年北京96%老年人可在家门口养老
北京市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养老形势严峻。18日,北京市民政局发布《支持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十条政策》,将通过破解养老中的“养”、“住”、“医”等难题,方便老年人在家门口养老。同时,政府将为困难老年人养老...
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苏氏母婴健康基金启动
2016年5月1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承办、东莞苏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支持的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项目在京启动。
《奔跑吧兄弟》以“奔跑”践行“运动”公益
4月7日播出的《焦点访谈》对《奔跑吧兄弟》这样评价:“《奔跑吧兄弟》一直注重精神层面的公益互动,像跑男团与孩子们这样的互动并不少,将面对面的环节纳入节目播出内容,让公益理念和互动娱乐在欢笑中深入人心。”
“行走”在路上的先心病专项救助基金
本次甘肃庆阳一行,是“天使之旅”组织的第十次筛查活动,本次活动在4月26、27日两天联合了广东省中医院为这里15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免费的筛查,符合救助特征的共计76名。
第五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在京启动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成立于2012年,由“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获得者陈文森在毕业离校时发起,旨在倡导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树立个人责任意识,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环保的方式去感恩他人,回馈他...
“扶贫助残光明行”项目在赤峰朝聚眼科举行
国家民政部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朝聚视觉康复中心“扶贫助残光明行”示范项目在赤峰朝聚眼科医院举行。内蒙民政厅副厅长公维春,赤峰市委市人大和赤峰市民政局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爱慕公益基金会 三年捐赠近万个“义乳”
爱慕集团与爱慕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给妈妈的爱”母亲节活动在北京富力广场1层中庭举办。
公益路跑活动在京举行
“关注肺动脉高压——携手同行为爱护航”大型公益路跑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肺动脉高压,让每位肺动脉高压患者减少误诊几率,早发现早治疗,减轻患者及社会负担。
陕西启动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
以“携手公益·逐梦青春”为主题的2016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在西安启动。
同样有医疗广告谷歌为何没有“百度式烦恼”
伴随着网信办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国家卫计委等调查北京武警二院、八部门专项打击“网络医托”竞价排名,“魏则西事件”似乎告一段落。然而在事件中为武警二院提供搜索推广平台的百度却并未从公众的口诛笔伐中解脱,...
母亲节前夕,由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共同筹备,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策划宣传,杏霖妇科内分泌研究院组织实施的"她健康”女性健康教育公益项目,5月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首个“透明公益”项目落地公益财务管理不再难
公益组织的财务透明问题一直是影响公众参与公益的重要因素。据随手记理财社区此前发起的一项公益调查显示,对于“影响公众参与公益的因素”这一调查项,参与调查的2008位网友中,有63%认为是“财务透明度低、无法及...